top of page
Search

佛陀成道日 佛學會考展實力


邁阿密佛光山為慶祝佛陀成道日於1月21日上午舉辦法寶節暨善緣沙彌回向法會,永瀚法師帶領近80位信眾誦讀《金剛經》,並開示鹿野苑對佛弟子的重要性,與會信眾受益良多。


佛陀成道後第一次與五比丘在鹿野苑闡述四聖諦法門,鹿野苑是佛教史上重要的「初轉法輪」,也是首次「佛、法、僧」三寶匯聚之地,對於佛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聖地。法師鼓勵大家有機會應參訪佛教古蹟聖地,並表示我們何其有幸在二千五百年後仍能親聞佛法,要對佛法建立正確的、深入的知見。期勉大家做一位法燈的傳承者,讓人間佛教的光明與智慧普照大地。法師並為大眾介紹《星雲大師全集》與《佛教美術中英圖典》,讓大家藉此對於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的里程碑有更深入的了解。道場於中午提供安吉祥臘八粥與邁阿密廣大的信眾結緣。


當天下午在大雄寶殿舉辦《人間佛教 佛陀本懷》佛學會考。邁阿密協會策劃的會考分成中、英兩組,近30人報名參加,考試內容以星雲大師著作《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為會考的內容。協會發心推動大師所提倡的生活書香化,由林瑞金副會長於會考前在微訊平台複習《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主題重點,也為信眾解說《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內容,培養大家對人間佛教的正知正見。會考前,精進的信徒已經在大殿認真的做考前的溫習。信徒信徒方克難、李貞利夫婦挑燈夜讀至早上四時作最後衝刺,深入經藏,精神可喜。英文人士Sebastian Ortega第一次來道場開錯方向迷路,趕到道場時已經超過2點會考的時間,馬上參加應試,第一位交卷,會考

後表示飢腸轆轆的還沒有吃午餐,義工獻上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直說好吃,讚不絕口!


每年法寶節,信眾皆引頸期盼邁阿密佛光山的臘八粥,吃著臘八粥想到在佛陀的護佑下,順順利利。


為了讓更多人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邁阿密佛光山大寮義工從1月17日至月22日,在法師與義工的合作下,從開始備料、切料、煮食完成每個步驟,有的照顧鍋爐,有的裝杯,在由協會、分會的幹部及義工分送至邁阿密三郡及棕櫚灘郡,讓方圓百哩的信眾都品嚐到美味的臘八粥並得到平安吉祥的祝福。大寮義工共烹煮近900份,他們的辛勞讓受惠的信眾與團體單位感受人間之溫情,世間之愛,把佛陀成道的喜悅傳遍邁阿密每個角落。同時贈送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春聯。在臘月寒冬裡送上一碗慈悲歡喜的粥,讓每人感受到佛光人的溫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