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3-01 文化弘法 邁阿密協會深耕社區

邁阿密地區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大都會,而珊瑚泉市政府屬下的多元文化諮詢委員會更是多元文化的推動者,每年都舉辦各種族裔的文娛藝術活動,讓當地民眾了解不同文化,為社區帶來和諧與融洽。國際佛光會邁阿密協會3月1日受邀參加珊瑚泉市所主辦的「世界文化日」,除設攤推廣茶道文化外也以佛教小叢書與當地民眾結緣,以茶為道,以法助人。

邁阿密協會茶禪行者Karin Hsiao 帶領義工以茶會友,桌上精心擺設的茶具、星雲大師的小叢書以及佛教結緣品,吸引數百位當地民眾駐足參觀並坐下來品茶。義工在示範泡茶時也為大家解說茶的種類以及其中所藴藏的文化,將茶融入佛教的智慧,讓大家感受身心的自在。

住持永瀚法師、覺嚴法師和妙餘法師在會長梅寒錚的帶領下前往探視,當地民眾喜見法師到來,除恭敬合掌問候外也紛紛要求與法師合影。之後,各個歡喜地以剛學會的蓮花手印,四處遊走會場,把佛教的清淨無染、歡迎與接納的慈悲精神與眾結緣。

邁阿密協會積極推動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佛教本土化,努力把佛法融入當地社區,除讓民眾認識道場外也為當地居民提供一個心靈加油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