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1-18 邁阿密青年分團體驗野外露營 增進凝聚力

邁阿密青年分團於1月18-20日舉行野外露營活動,15位青年團員加上5位家長在協會會長梅寒錚及青年團團長林瑋燦的帶領下,由道場開車一個半小時直達奧喬皮市(Ochopee)的原住民部落地區的營地Trail Lakes Campground,體驗反樸無華的原住民生活環境,領悟大自然的生態規律,在活動中發揮集體創作,凝聚青年的向心力,加深對人間佛教的信仰力。

當天青年團員到達露營場地,馬上開始Setup Tables,架起帳逢,規劃用地,把所需物品從車上拿出來有組織地放在一起。大家互相幫助和配合,不到一個小時就把營篷架起來了。

日色暫晚,營地斜陽西下,秀色可餐,青年團把握當下,步行去看日落。晚餐後,大家堆起木頭進行營火活動(Campfire ),由前青年團副團長陳振洋(Bill Chan )帶領大家Buddhism 101活動,氣氛融和,非常投入在火堆旁的討論,十點後大家依時關燈睡覺,非常自覺有紀律。

1/19. 早上洗滌後,八點由青年團長林瑋燦(Vincent Lam)帶領早課(Morning Prayer),接著青年團親自做早餐,大家大快朵頤。早餐後開始第一天的活動,走進原住民的保護區,探索各種自然植物與野生動物,由自然生態保護區的義工Janice Alexander 講解園內的動植物名稱及國家公園與自然保護區的分別。大家享受到大自然生態及環境帶來的喜悅。

午餐後,大家在大樹蔭底下輕鬆享受大自然環境,陳振洋接著為大家上佛學講座,探索人間佛教的信仰價值,並說明佛法的因緣果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鼓勵學習大師提倡三好四給。

下午參觀營地(Campsite )附近的小動物園,了解動物在自然環境的生態能力,增進我們如何去保護好動物,愛護地球讓地球更綠化的環保與心保智識。

晚餐後,團長帶領大家懇請後,品嚐自制的義大利麵。稍微休息一下,又生起營火(Campfire)開始晚課,接著S’More (Marshmallows )燒烤。

1/20.早上起來做早課,早餐後開始收拾東西,清理乾淨場地,大家帶著滿滿的歡喜開始賦歸。三天兩夜的戶外露營活動圓滿結束。

這次活著動,青年團老杆新枝配合默契,互相幫助和尊重、在法師、團長、幹部及輔導老Sophie 的指導,計劃周詳,包括:餐飲、地點按排、活動的佛學內容、活動前的籌備會議及家長會議、活動規律等等親力親為,發揮集體創作,從活動中凝聚青年的向心力,加深對人間佛教的信仰力。通過這次活動,也讓青年團在人生的旅途中留下美好回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