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8-18-「人間佛教的修行觀」 妙凡法師與佛州信眾空中結緣

修行對學佛人來說就是檢視自己的身、口、意,改往修來,三業清淨,不離佛法。為了讓信徒更能深入了解修行的真義,佛州光明寺暨邁阿密佛光山所舉辦的「人間佛教線上Live系列講座」第二場,於8月18日邀請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講「人間佛教的修行觀」,吸引100多位信眾線上聆聽,空中結法緣。

如何實踐人間佛教的修行?妙凡法師首先有系統的將傳統佛教對修行的認知,人間佛教的修行目標,及人間佛教的修行法門詳加說明,讓大家了解中國佛教的興衰歷程,如何從退隱山林,經懺流俗,脫離社會的消極佛教到星雲大師提倡以人為本,重視生活,走入社會的積極人間佛教。

妙凡法師強調「擁抱生命,解決生死,落實生活」就是人間佛教的修行目的,而大師所提出「五和」的理念「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就是我們修行的目標。人間佛教的修行法門就是修心,若能去除心外之境的分別執著,徹悟自性的智慧,奉獻社會自利利他,我們就能達到解脫的快樂。

歷時一個半小時講座圓滿結束後,信眾紛紛在網上群組發表感言,羅德岱堡分會周玟秀師姐分享從妙凡法師的講演中領悟修行法門在於調伏自己的心,凡事反求諸己, 依正法在生活中實踐,以發菩提心來成就佛道。「修行在日常生活中」,波卡分會副會長張琦非常感謝常住精心安排線上講座,讓自己更加堅定人間佛教信仰,修行要實踐於生活中,淨化身心才能有幸福人生。而西棕櫚灘分會秘書黃籍加表示聆聽法師的講演後如醍醐灌頂,徹底改變自己的傳統觀念,希望深入經藏以「我是佛」的修行方式來建設人間諍淨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