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8-16-突破疫情障礙 波卡分會線上親子互動

國際佛光會波卡分會舉辦孩童「打卡小沙彌看世界」活動,經過兩週線上的觀看後於8月16日舉行心得分享會, 為鼓勵小朋友每天打卡觀看影片學三好,當天選出最佳雙語奬,最佳詞彙奬,信息豐富奬,最生動活潑獎,最具説服力獎、最鼓舞人心獎及最具領導力奬 ,要近50位的父母、親友、佛光人線上為小沙彌朋友加油打氣。

首先17位小朋友年齡由八歲到十三歲,各自分享自己每天打卡觀看「小沙彌看世界」動話片的學習感想,每人在兩星期的時間看完了二十三個小故事,十歲的王一珺 (Yijun Wang)說:從小沙彌看世界的故事裡學到做事專心一意,持之以恆才能把事情做好,懂得把好東西分享,敢於嘗試才能培養膽識,並希望以繼續參加這樣的活動。王一翰 (Yihan Wang) 歡喜地表示從小沙彌與師父的對話中學習了處事公正,對待人和事要公平,對金錢不要貪婪,珍惜生命不要殺生。

馮天盛(Andrew Feng )深刻地領悟「無常的真理」 ,從小沙彌看到昨天還在盛放的鮮花,今天卻已經凋零,心中充滿憂傷而請問師父為他開示,告訴他,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都會常常感受到無常,特別是金錢,雖然變化非常可怕,但變化也會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美好的機遇。讓他明白在逆境中去積極改變自己去適應變化,才能大膽地去擁抱未來的挑戰。

這次活動小朋友除了從小沙彌的故事中學習到做人公正無私,珍惜生命,堅持與耐力,感悟到無常的道理外,家長們也通過活動中與孩子們的共同學習,親子互動,增添了生活的樂趣。家長劉暉感激地說:每天早上女兒 Sarah 看過小沙彌之後,寫下筆記,和我分享,Sarah 是用英文看故事的,有時重覆看字幕,對中文詞語翻譯不瞭解的地方,我會教導她,我很高興和她這樣一起在溫習。Sarah有時會跟我們一家人説故事的內容和涵意,添増我們家庭樂趣。這次活動讓我們得到親子活動的樂趣 。

家長李霞高興地表示能在美國讓自己孩子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氛陶,特別從小沙彌看世界的活動中看到孩子學習三好,並真正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把生活變得規律化。家長趙元輝(Henry Zhao ) 也感受到動畫片所呈現出來的做人處事的道理容易讓孩子接受,加上每天打卡所養成的積極性,在大人小孩的互相學習中為家庭帶來歡樂氣氛。

最後邁阿密佛光山住持永瀚法師勉勵小菩薩們培養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把三好精神分享給親朋好友,讓更多人都能成為一根好苗子。並與家長們分享佛光山、佛光會擧辦活動的五大方向 「心靈成長,生活教育,人文素養,環保心保,創意啟發」,希望大家繼續舉辦線上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