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8-11-穿越時空的弘法 佛州信眾獲益良多

一場新冠型肺炎(Covid-19)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數位學習成為佛光人突破時空精進成長的自學方式。佛光山光明寺與邁阿密佛光山暨佛州、邁阿密協會在住持永瀚法師的指導下,舉辦人間佛教線上Live系列講座第一場,8月11日禮請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為佛州信眾主講:「從服務實踐菩薩道 -談星雲大師的管理」,透過Zoom與YouTube 直播。慧屏法師以生動、風趣、幽默的口吻分享與大師互動中所體悟到的慈悲智慧行誼,讓線上150多位佛光人及975人次在YouTube觀看,大家獲益良多。

慧屏法師強調大師是最懂人性的人,而星雲大師的「管理哲學」是「以人為本」並透過日常事務去檢視我們的心中有多少「慈悲」與「智慧」。慧屏法師也提到,大師認為每個佛法都是管理的方便運用法門,包括:四攝法、六度萬行、八正道、及戒定慧三學等,管理的妙訣就是發揮慈悲的力量,以菩薩的精神服務大眾,從實踐中培養智慧,從而把自己的心管好,心正才是最好的管理學。

慧屏法師透過圖文並茂的投影片及一則則動人又深具啟發的日常小故事與感動,從時間、空間、人間三個角度,讓我們感受到大師懂得人心、體貼眾生的慈悲,及大師言教和身教的智慧。講座結束前,佛州及邁阿密協會幹部、會員也紛紛把握因緣將心中的疑問向法師請益。此場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講座,除了有佛州當地信眾外,亦有美洲各道場佛光人共同在線上聆聽,共霑法益。

「平凡中的偉大」是佛州協會王梓敬聽完講座後,對星雲大師深刻的感動;奧蘭多西區分會林香吟副會長也表示,透過慧屏法師精彩又深入人心的講座,大師慈悲智慧的行誼,歷歷眼前;邁阿密協會秘書陳蓉師姐對大師心中有大眾,一切以大眾為優先的管理學最為感動,孫運飛感恩常住精心安排,經由慧屏法師分享大師對人生的管理來誘導我們佛法無處不在,張安琪則分享慧屏法師幽默風趣的演講風格,為大家帶來無比歡喜,不用佛教名相,透過説故事及深入淺出的闡述,讓我們深入了解星雲大師管理成功的密行: 「對人好」。信徒感謝慧屏法師娓娓道來大師的生活智慧,值得作為待人處事的方向與準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