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8-04 高僧行誼 永瀚法師帶領佛州信眾見賢思齊

8月4日,邁阿密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邁阿密協會疫情期間線上舉辦人間佛教系列課程,每週二晚上8:00 - 9:00由住持永瀚法師以「高僧行誼」為主題帶領大家精進用功。希望藉由探討歷代高僧的思想事蹟與修行體證來啟發大家見賢思齊的宗教情操。法師更希望大家能以高僧的佛心為鏡,去除自己的私心,僧俗二眾共同弘揚人間佛教。每晚有30多名邁阿密佛光山及佛州光明寺信徒經由Zoom線上佛學課程,同霑法益。

自6月9日起,永瀚法師以Ibuddha影音平台依空法師所講述的弟子篇,帶領大家循著歴史軌跡,認識鳩摩羅什、玄奘、虛雲、太虛、道安等五位高僧,由他們的生平事蹟,了解大師們捨棄名與利,放下個人榮辱,無私奉獻一生給佛教,為了正法久住於世,為世人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記,讓人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肅然起敬。永瀚法師更不時提醒學員們佛法從恭敬中求,期勉大家效法高僧們的求法精神,弘揚人間佛教,讓全世界共同走向人間淨土的和諧世界。

單元共9堂課,參與人數近300人,結束後大家莫不深深感受到歷代佛教弘揚之艱辛,紛紛在Wechat發表感想,感恩星雲大師及法師們延襲高僧大德的行誼典範、信仰傳承及實踐影響力,讓徒眾有機會對人間佛教有新的認識,並思考現今應如何啟發推動佛教現代化的悲願,將佛經義理流傳,生生不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