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7-08 供養傳承佛陀教義 邁阿密佛光人不忘初心

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信眾大都無法參加佛光山西來寺每年一度的供僧盛會,但邁阿密信眾對法師們弘法利生的辛勞表達由衷敬意,7月8日晚上於邁阿密佛光山舉辦簡單隆重的供養儀式,呈獻恭敬虔誠的供養心,住持永瀚法師、光明寺監寺如元法師、覺嚴法師前來應供並與大家接心。

國際佛光會邁阿密協會會長梅寒錚、副會長丁咚及督導趙廣隆帶領協會理事與分會幹部共9人,代表佛光會員獻上花、果、茶、及寶供養來感恩法師帶領大家深入經藏學習佛陀的智慧及傳承人間佛教的弘揚。

雖然受疫情影響不能群聚,佛光會員按照政府規定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穿著整齊的服裝,分三組虔誠地向三位法師獻上供養。接著由住持永瀚法師帶領幹部在佛前恭誦《心經》及星雲大師〈為在家信眾祈願文〉,整個儀式簡單而隆重,邁阿密佛光人法喜充滿在「孝道月」中不忘初心,弘揚與傳承佛陀的教義。

永瀚法師感謝會員們對道場的護持,希望人間佛教在邁阿密能繼續發揚。法師並和大家分享在30年前行腳托缽的親身經驗。他說,當時有福報參與佛光山舉辦的回歸佛陀行腳托缽的盛會,108位出家眾手持錫杖,在臺灣本島行腳托缽的歷程,也深深體會時代變遷,從佛陀時代給孤獨長者的供養到今天,即使科技發達日新月異,供僧形式雖然不同,不論傳統與現代,星雲大師推動回歸佛陀人間佛教的本懷始終不變。

永瀚法師也期許佛光會員、青年團和童軍團等,大家一起薪火相傳來延續佛教的信仰與傳承,更希望僧、俗二眾弟子能共同承擔弘法的責任,讓法燈延續,如此才是供僧的真正意義。

協會理事姚慧賢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此次特別有意義的供僧,疫情雖然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遠,但是大家對佛的向心力,對三寶的恭敬心是不變的。隔著口罩還是看到每個人滿臉笑容,盈溢法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