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5-16 佛光日抄經修持 邁阿密佛光人法喜充滿

每年五月十六日為佛光山開山紀念日,又名為「佛光日」,全球各地佛光人為慶祝這個特別殊勝的日子於當天同步抄寫《般若心經》,藉修持的功德回向有情眾生及在新冠型肺炎帶來災難的民眾,祈願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止息。邁阿密協會有近80位華洋人士與全球佛光人一起在雲端共襄盛舉,跟著星雲大師一起抄寫心經。

「佛光日」已邁入 54週年,雖然今年受到流行疫情的居家令影響,但邁阿密協會在住持永瀚法師指導下,各分會幹部馬上通知會員為在家抄經做準備,把心經抄經版和墨筆分地區性送到會員家裡,讓大家在普天同慶的「佛光日」感受溫暖,同時也在微訊群組指導如何下載「佛光GO」App進行雲端抄經,讓新時代的科技弘揚佛法。

透過YouTube 影片的依循程序,大家感覺如在道場般的莊嚴,清靜的心猶如安在大殿。因應疫情,當天有12個佛光家庭團聚一起參與抄經修持,年齡最小的Aeon 只有4歲半與7歲姐姐Ayana 在父母的陪同下全神貫注一筆一劃中與佛接心,而8歲的Jaden Triah已是第三次在父母的陪同下抄經修持,自小喜歡抄經的他經常與父母參加道場共修成為道場的小菩薩。

邁阿密青年分團在輔導老師孫運飛的指引下也與全球佛光人歡慶「佛光日」,20多位佛光青年團員在家抄經修持,團長林瑋燦、秘書Trinity Shiu、Alice Garra等利用Facebook群組與大家聯絡,前團長杜立君、副團長陳振洋、Michelle Huang更把握居家令因緣與父母參與這次有意義的活動。青年團的傳承讓邁阿密佛光山看見菩提幼苗正在茁壯成長,從個青年身上散發著一股佛教靠我的熱情。

邁阿密協會英文組5位人士雖然不會說寫中文,但在「佛光日」氛陶下也加入同步抄經行例,看著影片依序進行,一筆一劃法喜充滿,Karin 表示疫情帶給她情緒壓力,自從接觸佛法特別接受菩薩戒後,在佛菩薩加持下讓她能知道如何來面對生活中的苦難。副會長林瑞金感恩因緣能有機會一起參與抄經修持,感念大師的悲心宏願,希望能時時守住戒法,善根不退。願將抄經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共成佛道。

葉精美師姐感恩有機會全家在此疫情期間能一起參與線上抄經,感恩家中兒女有幸能在佛光山道場的呵護下長大,讓他們心中有所依歸,也希望全家能繼續跟隨大師腳步,一步一腳印,在佛道上更精進。陳蓉師姐感恩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讓全家人有幸學佛,圓滿人生。一家人在此疫情之際能安心團聚在家抄寫心經,非常珍惜,希望透過抄經的因緣讓菩提種子在心中紮根。大家感念星雲大師篳路藍縷創建佛光山,人間佛教道場,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