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5-14 美國教師日 邁阿密佛光人獻關懷

由於全球新冠病毒(Corvid-19)疫情蔓延,為全球各區民眾生活帶來許多不方便,影響各個生活層面,包括學校…等機構。適逢5月4日「美國教師日」、5月4日至9日為「教師感恩週」,為表達對老師的辛勞與付出,國際佛光會邁阿密協會會長梅寒錚、理事姚慧賢,及幹部劉秋月代表常住,於5月14日捐贈塔瑪拉克市(City of Tamarac)的挑戰者小學(Challenger Elementary School) 1000個口罩,小學校長 Ms. Zdanowski前來邁阿密佛光山道場接受捐贈。

校長表示學校有100多位老師與1000多位學生,非常感謝道場對學校的關懷,將會把這些口罩及時發給老師們,雖然疫情有所緩和,但口罩已成生活必需品,希望社會早日恢復正常讓老師再次學習禪修。

挑戰者小學與邁阿密佛光山為鄰,經常與道場互動,包括:每月定期的茶禪、靜坐等修持。老師們在法師的帶領下,體驗茶道,了解中華文化,並通過禪修靜坐,以減少工作壓力,消除煩惱;此外,中國新年期間,邁阿密協會也受邀到學校,為學生舉辦中華文化活動,教寫簡單中文字等。

今年適逢疫情影響,學校雖然關閉,但在「美國教師日」、「教師感恩周」這個特別的日子,協會幹部孫運飛代表常住打電話關懷問候,得知學校因經費短缺老師沒有防疫物資後,協會與常住馬上按排口罩捐贈,校長Ms. Zdanowski深受佛光山的善舉義行感動,希望盡快撐過疫情,恢復以往的文化互動交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