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5-10 佛州道場連線網路音樂饗宴、歌詠觀音心、慈母情

為慶祝佛誕日暨母親節,以弘揚孝道,效法佛陀成道之後仍以身示範,報父母恩的精神,佛光山光明寺與邁阿密佛光山於5月10日,聯合舉辦「觀音心、慈母情,母親節獻唱」網路音樂饗宴,藉由人間音緣闡揚人間佛教,同時感謝偉大的母親。

疫情期間,奧蘭多與邁阿密佛光合唱團雖無法集眾練唱,但每周透過網路線上平台共同練習。在住持永瀚法師倡議下,集體創作籌備一場跨時空的「網路音樂饗宴」。團員們利用短短兩周的時間準備,利用家中電腦、手機、IPAD習唱。

奧蘭多佛光合唱團為完美呈現〈母親您真偉大〉這首曲目,除天天練唱,也透過網路由音樂指導周秋雨老師修改。周老師十分注重旋律、節奏、咬字、臉部表情、裝扮、及場景等細節,重新錄製至少30次,希望藉由音聲淋漓盡致的表達對母親的思念,感謝其如同菩薩般,對家庭與兒女們的無私奉獻。

另外,佛光青年陳思緣(Emily Chen)、蓮花分會Rita Van Trump分別獻唱〈Harmonize 和諧〉和〈We Are One〉,期能在這艱難時刻,互相鼓勵、共度難關,祈求世界和平。

邁阿密合唱團團員各自在家點亮一盞「心燈」,透過〈點燈〉一曲,詠歎偉大的母親像菩薩一樣,照亮大家黑暗的心靈角落。

整體影片的剪輯、配樂、合成,由邁阿密協會會長梅寒錚與奧蘭多合唱團Rita Van Trump 運用電腦影音技術協力合作;佛州協會副會長鄭淑卿協助提供字幕,樂序的開展以鋼琴伴奏,共同集體創作而成。

所有演唱者與參與工作者均表示,在如此殊勝難得的因緣中,能用音聲供養大眾,與大眾結缘,感到非常歡喜,願藉歌聲將人間佛教的精神傳遞給世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