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04-28 邁阿密佛光人口罩支援 溫暖長者心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美國佛州邁阿密地區列屬重度疫區,截至4月底已逾1萬人確診,政府鼓勵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6英尺(約1.8公尺)社交距離,而市面上口罩短缺,一罩難求。邁阿密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邁阿密協會本著慈悲為懷、服務社區的精神,4月28日由協會會長梅寒錚、理事姚慧賢代表捐贈口罩給邁阿密耆英中心長者,邁阿密耆英中心會長吳國練代表接收。

邁阿密耆英中心位於邁阿密花園市,有460多位會員,是當地一間專為長者提供康樂的非營利組織,經常舉辦各種文化表演、免費填表報稅等服務。吳國練每年贊助佛誕節活動並協助道場推廣文宣,耆英中心會員也經常前來道場聽經聞法。

新型肺炎持續蔓延,邁阿密協會督導趙廣隆及梅寒錚日前致電耆英中心關懷問侯,得知很多長者因沒有口罩而不能出門購買日常所需品,即刻安排捐贈500個口罩,希望能減輕他們在生活中因疫情所帶來的不便。

吳國練表示,疫情期間,年長者極需口罩的保護來減少感染,佛光人送來口罩有如及時雨,感謝星雲文化基金會及佛光人的關懷,希望以後與佛光會多互動,推動慈善關懷活動,在社區落實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