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19-10-23 珊瑚泉市慶祝台灣日 邁阿密佛光人以茶會友

10月23日珊瑚泉市 (City of Coral Springs) 於市政府的圖書館舉辦「台灣日」,慶祝台灣雙十國慶及台灣關係法40週年,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籍此以布袋戲來宣傳台灣民俗及中華文化,而國際佛光會邁阿密協會受邀參加,協會理事蒲秀芳與幹部葉精美、張安琪等一共8位義工到場,以茶道來與近百位當地民眾結緣,深受贊嘆。

珊瑚泉市市長Scott J. Brook致開幕詞讚揚當地僑胞積極融入社區,為珊瑚泉市帶來多元文化。市長與市議員Larry Vignola共同頒發褒揚狀並宣布10月10日為珊瑚泉市的「台灣日」,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錢冠州代表接收,錢處長對珊瑚泉市政府深表感謝,並對市政府多年來致力推動多元文化社區表示謝意,希望雙方可持續合作,推動經濟、商貿、文化及社區發展。

邁阿密協會兩位茶禪行者:蒲秀芳和Karin Hsiao向前來品茶的民眾解說喝茶的奥秘,將取茶、賞茶、品茶、賞泉、賞葉等每個動作步驟的意義呈現出來,也指導與會者如何接、端、飲等茶禪知識,讓與會者感受到茶禪與佛法的無上妙道。

市議員Larry Vignola對來自台灣高山的烏龍茶十分欣賞,認為這是一場非常難得的文化體驗。許多民眾體驗茶禪活動後,向義工查詢邁阿密佛光山道場的地址,希望前來參加禪修及活動,而攤位放置星雲大師的英文叢書也被搶空,大家感受到一場開心的心靈法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