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10-27 慧傳法師佛學講座 於空中與美國佛州信眾以「道」相應

國際佛光會佛羅里達協會及邁阿密協會聯合舉辦的「人間佛教系列講座」於10月27日晚上8 時線上舉行,邀請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主講「行道天下福滿人間」,計有 130多位信眾上線聆聽。

慧傳法師強調「道」是佛道,是走向圓滿生命的道路,但如何學「道」、向道,來成就幸福安樂的人生?法師以星雲大師著作《釋迦牟尼佛傳》為藍本,解說「諸法空性」、「三法印」等基本教義,同時鼓勵大眾閱讀《星雲大師全集》著作,從中了解人間佛教的精神,必然可與道相應。

法師解說「給」的重要性,講述「三好」和「十善業」的關係,以經典印證大師所推廣的「三好運動」即是身、口、意三業的修行,日日行三好便是思維善法、增長善念,可令諸惡永斷,就如電源插座與插頭的關係,一切吻合,接上電流,生命之泉就會源源不斷。

為使聽眾明白「道」深義,落實「行道」的法則,法師穿插許多啟發人心的本生經故事及生活實例,從本生經九色鹿、三好微電影、中外古今事例、弘法的親身經歷,說明「道」在生活中、在眾中,無處不在,若能在日常生活中「行三好」便可以感應「道」交。

邁阿密信眾張鳳瑛表示,新型肺炎疫在美國情持續嚴峻,確診人數已近九百萬大關,七個多月來造成生活的諸多不便,隨伴而來的經濟壓力,令民眾感到不安與焦慮,聆聽法師的開示後明白,奉行三好不能只是在太平歲月,時時對境練心,堅持行三好,就可使三業清淨,進而安頓身心。

奧蘭多信眾美霞反映,美國雖然講究人權,主張民主自由,但種族歧視也是不爭的事實,對於外來的移民,受到不平等待遇時心中也是氣憤填膺,法師今日一句「不要因為情緒影響心境,而要以心境來影響情緒」如一記警鐘敲醒迷夢!讚嘆「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可謂是現代版的七佛通偈!聽得懂,記得住,易落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