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10-04-「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 邁阿密協會會員與全球佛光人雲端心連心」

每兩年一次的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原訂於10月4日在台灣高雄佛光山總本山舉行,但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改採線上會議方式,透過網路科技無遠弗屆的功能,全球近50個國家地區、101個協會、1萬1千位佛光人在雲端心連心;邁阿密協會有40位會員報名參加,其中有7位邁阿密青年分團的團員也積極參與,大家都感受到四海佛光人的熱情與歡樂。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以語音向線上所有佛光人致以深切的祝福,祈願大家平安吉祥、幸福自在。心保和尚致詞表示,我們雖受疫情影響,但是透過視訊平台與全世界佛光人接軌、接心,可說是不受時空的影響,希望藉此能持續以佛法安頓身心,用慈悲智慧的光明照亮他人,使世界日趨祥和。

會議流程包括開幕典禮、貴賓致詞、各洲工作報告、議案討論、主題論壇「安住身心之道」等。議案討論強調對環保與心保的重要性。此次包括中、英、德、法、日、葡、西、韓和粵語共九種語系同步翻譯,並配以英文字幕。在看到大會中的各洲工作報告時,我們感受到全球佛光人,在當地社區的奉獻,雖然疫情肆虐,但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等各種服務,仍持續推動,人間佛教已在全球扎根。

羅德岱堡分會委員邢冬梅表示,萬人盛會讓她在疫情下看到曙光,「安住身心之道」論壇的法師對話,也讓她找到生活明燈。西棕櫚灘分會副會長鄧艷華第一次參加世界會員大會,體驗到佛光人與時俱進的凝聚力量。孫運飛也是首次與會,雖然大會在線上舉行,但仍有身臨其境的感動,尤其親耳聆聽星雲大师的開示,字字句句就像家人的叮囑,親眼目睹來自五大洲的佛光家人,在全球各個角落發心立願,行道證果,更讓他欽敬而升起效尤之心。

邁阿密協會今年有不少第一次參加世界會員代表大會的會員,他們見證到佛光人為社會帶來和諧、為世界締造和平的歷史性時刻,紛紛在Line或WeChat群組分享心得。波卡分會會長丁咚表示,佛光山開山到現在,經曆了許多艱難困苦才有今天的局面,我們一定要繼續傳承下去,以身為佛光人自豪。

大會相關資訊也都在世界總會官方網站,歡迎大家上網流灠: http://blia.org/2020worldconference


bottom of page